土豆地雷师父有着十年杀鱼技巧

平等憎恶所有人

红潮

全文大约有1w2k+,很ooc以及我不怎么觉得刀的刀子满天飞








“所以各位成功的输掉了游戏哦。噶”看着屏幕上那几个‘你成功杀死了重要之人’的字,几乎所有人都没有从那份震惊中缓过神来。

随后陷入黑屏。



什么啊。一开始莫名其妙的叫玩游戏,最后看着重要之人被自己所推向深渊。如果是恶心人已经够了。

“那么已经可以离开了吗。”最优骑士的语气已经可以让人感受到他的怒意,但是良好的教育让他还是维持着基本的礼貌。

“一般玩游戏输了的话,那么应该接受处罚的吧。”鸟头人整理着自己的衣服,黑亮的皮衣在昏暗的灯光下与地上的红色不明液体毫无违和感。

“我们并没有任何的闲工夫陪着您在这里看国王陛下受到危险而无力摆脱的场面。您如果想要恶心我们,那么这已经足够了。我们该离开这里了。”库珥修磁性,带着冰冷的语调对着鸟头人请求道,不,也许说是命令更为恰当。

“玩游戏输了就该受到惩罚不是吗。”鸟头人维持着这个说辞。“坐下来吧。你们不会差这一点时间的。”鸟头人甚至走到了肉壁之中,随后推着一辆小车出来了。小车上有几十个杯子,以及一壶茶,大概是刚煮开的原因,还在冒着白雾。“外面的时间是静止的。好好品味茶吧。你们大概还会在这里呆很久的。”也许是永远,不过谁知道呢。

“谢谢啊。”菲鲁特拿起杯子,鸟头人刚往里面掺满水。“你们当然可以试着去看看能不能从这里离开。”随后大家也看见了加菲尔一脸颓丧的表情。“看来你们已经尝试了啊。”

“休息5分钟,我们便会开始惩罚,中途不会停止。”鸟头人推着小车走向肉壁,肉壁自动裂开,一条深不见底的隧道出现了。“珍惜这段来之不易的时间吧。”

鸟头人的离开带来的是大家激烈的争论声。

“什么意思。一开始就没有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而且听你们的描述,本大爷的大将和你们的压根不是一个人。”加菲尔一边说一边打量着其他人的动作,寻找着与自己是相同世界线的人。虽然说他是没有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但是很明显周围人有是属于不同时空的。这点他可以猜出来。但是还是过于直白的目光是根本没有藏住的。但是这次是非正常情况,所以大家也没有往心里去。

“咱家倒是认为可以先找到与自己是相同的.....空间线的人。既然是嗯...线的话,那么以我们的人数而言推断肯定是有限的。如果是同一个......世界线,那么昴的功绩可能是不同的,不如从这点下手,分出不同阵营吧。这是咱家的想法哦。”安娜塔西亚眉眼弯弯,但是心里还是在担忧着昴的状况。不熟悉刚刚从观影学到的词汇,以至于说出来也是断断续续的。

“诶,不错的主意,那么我们只需要有部分人说出小哥的功绩就好了。小哥吗。是个很有才华的家伙,还是国王。不过是把我们变成臣子的就是了.....啊,总之是一个很优秀很让人安心的家伙就是了。”在菲鲁特说完后,库珥修,普拉西亚,安娜塔西亚和拉姆靠近了她。“靠,在这里还能见到你们这些家伙。虽然听之前的称呼就猜到一点了。服了。”菲鲁特看着这些女人,无奈的叹了口气。“你以为妾身想见你吗。”普莉希拉瞥了一眼菲鲁特。“这个时候就没有必要在这些小事上纠缠了。我很担心国王陛下。”库珥修双手交叉摆在胸前,不时打量着四周。菲鲁特和普莉希拉何尝不知道呢。她们也是在以自己的方式来熟悉这个陌生的世界。

“昴兄是我所服侍的王。‘肃清王’称号的拥有者以及昴星社的主人。”赫利贝尔接着把烟斗放在嘴边,随后吐出烟气。还是我所爱慕之人。但是这句话并没有说出口。

“哟,赫利贝尔阁下,我们又是一组呢。还有阁下,莱茵哈鲁特,内务官,大精灵小姐以及..额.尤里乌斯,和你的弟弟。你们怎么都在。”塞西尔斯笑着把手搭在赫利贝尔的肩上,看着聚拢的几人。真巧啊。简直是有意的吧。“真是虚伪啊。”大精灵看着这群是契约者情人的家伙,明明已经很不爽了,还是笑的如此灿烂。虚伪的成年人啊。“现在最重要的事情还是找到昴兄以及回去。”“如果可以的话还是搞明白其他人的时间...线以及昴的过去吧。虽然没有什么依据,但是有一种感觉,这里会揭开一切的秘密吧。”奥托插了一句。大家基本上没有异议。只不过打算找地方坐下的时候,他们才发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大精灵去哪里了。”“啊,水面好像上升了,可能被淹了。”最后在红色不明液体中找到了已经生无可恋,湿漉漉的的大精灵。啊,还没开始就可能已经存在内部问题了。

昴是我的雇主,魔女教的祭司基本都是我和他一起杀死的呢。”艾尔莎舔了舔嘴唇。“他也是艾米莉亚王选最忠诚的支持者。”艾尔莎也是双手交叉放在胸前,肆意打量着聚团的众人。像是之前狩猎的时候。同样在这个癫狂的世界,但是她享受着这种压抑以及疯狂的感觉,甚至她已经颅内高潮迭起。


“艾尔莎。”梅丽扯了扯她的衣角。艾尔莎抱起了梅丽,幼女湿透的衣服滴下红色液体,落在艾尔莎身上倒是给她了一种别样的魅力。

被托在艾尔莎肩上的梅丽不屑的看着菲利克斯,那副无神的样子让梅丽感到恶心。“哥哥的宠物居然也会来。不过这幅无神的样子是装给谁看呢?勉勉强强关心一下你吧。喂。打起精神。”菲利克斯只是沉默的点了一下头。“你的妹妹,有点吵。”艾尔莎只是点头。“这种事我是知道的哦。”菲利克斯用那双黯淡无光的眼睛看了一眼艾尔莎和梅丽。“现在找到昴大人是关键。”如果没有昴大人,那么活下去还有什么意思呢。惩罚什么的都好,但是现在很希望见到你。

罗兹瓦尔也是靠近了这群人。虽然说的确是伙伴,但是三人还是和他保持了一定的距离。“你们这种态度,真是~让我伤心~啊。”

“我的昴是王国的英雄,不仅救下了我和菲鲁特,还讨伐了白鲸,解决了魔女教祭司,嗯,还有解放了圣域。总之他很厉害。真的要说功绩完全说不完的!”艾米莉亚双手握成拳,骄傲的把自己所珍视的人介绍出来。

随着分组的结束,大家再次入座。在极短的时间里鸟头人再次出现。“既然已经准备好了,那么我们就开始了。”

“由于各位是第一次游戏,那么我们的惩罚也是可以减少一些的,可以自行选择。”屏幕此时出现一些字样。以及‘*10’的标志。最后在一阵乱点操作下,选择了一个铁链的标志。

“不要对选择后悔。”鸟头人随后坐到了后排。

0-1-3-6暴风雨前的宁静

(1.强欲线你等下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哦。

2.怠惰。之前我是不想让好不容易才走到这一步的家庭可以有个好结局,但是你们都人渣到这种程度,那么我为什么不能呢(笑)那么就让这个美满的家庭变得无比糟糕起来吧

3.请牢记鸟头人是菜月昴的设定。)


‘揉著着眼皮逃离突然涌出来的睡意,但是睡魔连寒意都带来,昴忍不住发抖然后苦笑。抱着双肩,为了提高体温而摩擦身体,可是不管怎么做就是无法驱散寒意。不仅如此,睡意还越来越重。’

“什么...意思。”艾米莉亚一副茫然的样子望着屏幕。“这里是,当时为了感谢昴带他来到罗兹瓦尔那里。可是大家不是相处的很好吗。”她求助一般望向帕克。

“我也不知道啦。”帕克在艾米莉亚周围徘徊。

蕾姆的脸色变得难看了起来,她在来到这里后就有那种预感。一开始她的英雄带着魔女教特有的气味。那么,在这个故事之中,她是否犯下了不可被饶恕的罪行呢。鬼族少女握住裙子的手不禁更加用力。

‘但是,颤抖已经传至全身,手臂无法支撑身体。昴强迫现在也摇摇欲坠的膝盖站起,毛骨悚然的倦怠感令人想吐。’

......

‘方才喧闹至极的心跳声减弱,呼吸声越来越急促的同时,昴走到房间外头。’

(姐是超级懒狗,接下来打的都是超级血腥的情节,去看小说的第二卷第三章‘锁链的声响’或者看星爹的绝美饭饭)

‘简直是有人在拖动铁链的声音。身体的动作因异样感而停止。靠在墙上的肩膀下滑,头颅就这样落到地面’

‘自己的左半身,从肩膀以下全部都飞了出去。’

‘横躺在地,凝视缺损的左半身,昴愣住了。’

‘左手自肩膀以下全部都飞出去,大量鲜血从被挖开的伤口喷出,染红了走廊。’

‘注意到伤口的存在以后,触痛紧接着像雷电一样窜过全身。’

‘好想死,好想死,让我死,好想死,好想死,好想死,让我死,让我死,让我死。这根本不算活着,只是还没有死而已。马上就要死了,死定了。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一切都好遥远,什么都想不起来。一切都无所谓了,怎么样都好,快让我死。’

像是叹息的声音。那个中性的声音读完了这一个片段。如此恶劣,如此绝望。沉默。

原本完全是紧张的艾米莉亚此时张了张口,但是最终是什么都没有吐出来。蓝紫色的美目在泪水的浸润下如此闪耀。

伴随着微弱的人类脉搏声,铁链抽动的声音,头盖骨碎裂的声音。悲痛的哭声,尖叫声,怒吼声笼罩了这个红色的世界。最后也只剩下沉默。

虽然猜到了可能会发生这种事情,但是贝蒂还是感到由衷的悲愤。一是自己的无能,二是对身边的人的,一种说不上来的恶心,愤怒感。那绝对是在场的某个人做出的吧。罗兹瓦尔的宅府,会有什么外人呢。“如果贝蒂当时可以.....”但是这种事后的承诺什么都不是,若果是昴的话会表现出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但是多半也是伪装出来的吧。他需要自己的颜色,所以欺骗是常态。而沉溺于此的自己也是有很大的责任吧。这份欺骗而形成的感情,冠以契约的名义,把两人缠绕。

泪水从大精灵的眼眶中溢出。

内。原来贝蒂对你一直都一无所知啊。

你的痛苦,你的悲伤,我一无所知。



随后便是黑屏,并没有给大家展示那具已经破破烂烂,骨架露出,肠子和脑花飞溅的尸体。

极力的否认罪行,但是除了自己,还有谁会玩铁链呢。“一定不是蕾姆杀死的昴。”但是冥冥之中的声音在少女耳边游荡不去。这次,杀死了英雄的人是自己啊。看着周围的人那些痛苦,不解以及震惊的表情,蕾姆把那些言语吞进肚子。

拉姆把手覆在妹妹的手上。“姐姐。”我可能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行呢。但是说来很奇怪。当看见了这个极其可怕的结果,那种抑郁在心中的不安散去了些许。如果是自己,蕾姆会向自己的英雄付出一切的。这是她赎罪的方式。在心里默默许下这个承诺。

尤里乌斯捂住了自己的眼睛,随后打算起身。为什么会这样子。他不明白,虽然已经见过了无数恶徒被自己斩首,或者是被友人斩杀,但是没有一次死亡的结果如此震撼,让他彻头彻尾的失态,心中的悲愤无处可去。

“还没结束。先不提你们还有十遍的事情,单单只是一次都没结束呢。我们可没有中场休息一说哦噶。”鸟头人叫住了尤里乌斯。它的情绪是如此平静,根本没有被干扰到。

0-10-7-9叹息之音


所有的花在那一瞬间消逝殆尽。映入眼帘的空旷的地域,或者-应该称为废墟。刻着繁琐的花纹的石柱失去上半截,地上散落着柱子的碎块,有的已是粉末。远处还有很多相似的建筑物,凌乱甚至有的还有被烧黑的痕迹。

伴随着阵阵微风,甚至有一种燃烧后刺鼻的味道。

“咳咳。”肃清王已经弯下腰咳起来。

再次放眼望去,那是一片更为彻底的废墟,由倒塌,烧毁的房子,摊子,还有称得上是烤肉的“人”组成。

悠扬的琴声不知从何而来。

“这里不是王都吗。”主线菜月昴摸着房子上的灰烬,万分不解为什么会变成这样。被拭去的墙露出了红色的字体。

“这下面有字。”暴食也参与进来,给自己留个好影响的话,他会把一切带向正轨吧。

大家也加入了探索的队伍。

最后呈现出来的字样令人很不适,乱溅的血迹,还有深入数尺的攻击痕迹。

‘这里埋葬着我的母亲。’

‘这里埋葬着我的父亲。’

“看一眼就可以猜出来了。这里是大型的坟墓。后面大概也是‘这里埋葬着我的兄弟姐妹’之类的文字。”强欲拍落手上的灰。

“但是我们依然不知道下一个展品在哪里,而且鸟头人也不见了。”国王昴打量着四周,内心生出了一种不安感。是谁做的呢。杀死了他的子民,毁掉了这个国度。那这么做又有什么目的呢。

“有一种可能。这座城就是展品。”傲慢把最后一点灰拍落。“而这个。是最好的证明。”那是一段文字。‘超大型展品----格鲁尼卡王都(被烧毁状)傲慢至极!为了让珍视之人登上王位,采取任何方法都没问题。杀掉任何人都没问题。牺牲谁都没问题。灾难之时你们的呼唤之声真是令人感觉作呕。’

而此时大风骤起,太阳正好照在这座废墟之上。(这里我听的是 遺サレタ場所/ 遮光)

密密麻麻的红色细小字体,像是被指甲抠出,最后指甲毁坏掉了,就努力地把血迹摸上去。那种绝望和崩溃以及深深地愤怒即使是现在依然可以感受到。

密密麻麻的‘去死’二字覆盖整座王城。而借着阳光,他们也终于看清了,那些压在废墟下的只是一些机械零件。甚至有几个金属齿轮还没有生锈。

愤怒昴把齿轮拿起来端详了一下。“这个根本不是属于这个世界的物品。”

然而此时,一片灰色的雪花落在了傲慢的手上。

“下雪了?不可能吧。”

然而当所有人抬头的时候,惊愕的发现那全部是灰尘。

无论是一开始未知的红色潮水世界,还是周围与自己相似的家伙们,以及现在眼前的王都。谜团一个接一个涌上来。主线菜月昴开始努力思考这些之间的关联,但是毫无所获。

“希望艾米莉亚酱他们没事。”

0-7-1-4残破之城(这里我听得是稲葉曇『フロートプレイ』Vo. 歌愛ユキ / 稻叶昙 - Float Play)

‘看到了!呼哈.......嗯,看到了!’

‘奇袭昴,撞倒群树的物体---那是约有人类头部大小,带刺的铁球。可以说是让保龄球具有杀伤力的物体,是个以连接绵长铁链为特征的武器流星锤。’

破案了,蕾姆很清楚,无论辩解都没有用。就是自己杀死了菜月昴。内心的愧疚感让她把头低的更下去。“蕾姆....”艾米莉亚回头看向蓝发的鬼族少女。直到此时此刻她依然不愿意把自己眼中的好孩子视为杀人犯。

‘太过拼命结果迷失了方向,以不跌倒为优先狂奔在兽径上,对持久力没有自信的昴,在素乱的呼吸中为眼前的光景咂嘴。’

‘我根本没逃出敌人的手掌心啊。’

‘被追赶,被逼到绝境,昴如今不过是陷入捕食者陷阱的无力猎物。但是,昴可没有可爱到被乖乖吃掉。’

看到这里,大家低落的心情稍微恢复了一点。

“果然啊,小哥就是这个样子的。他会成功的。”菲鲁特把手放在脑后。

但是截然不同的是主线的艾米莉亚这帮人。

艾米莉亚开始失神,她已经彻头彻尾的开始畏惧起来。她没有这段回忆。那么,结论就是菜月昴再次死掉了。而且照这个架势,估计死的会极其惨烈。

‘但是,抬头看到偏离目标的铁球陷进山壁的瞬间,心想计划成功的昴跳了起来,牢牢抓住伸直的铁链。’

‘然后他瞪向铁链的另一头---也就是握着武器的来袭者方向。’

‘喂,现身啊,王八龟孙子!为了见你一面,我可是费劲千辛万苦耶!’

‘一手握着铁链,另一只手重新握住用来切断绳索的刀子,情况恶劣的话,他已经有朝袭击者挥刀的觉悟。如果有那必要,昴是不会犹豫的。’

‘在一度放弃的状况中,昴拼死伸向那乐观的光明。光明里头有艾米莉亚,女仆姊妹,傲慢少女和罗兹瓦尔。昴不禁忘记现状,聚拢收集在这世界早已不存在的与他们之间的回忆。’

艾米莉亚一言不发,泪水顺着她的脸颊回到血色潮水之中。啊,为什么我能帮助你的地方,偏偏是在这里呢。

‘有好几个约定想要完成,想要缔结,如今却没能传达出去。’

‘没办法了。’

.....‘但是,撇开那细微的感觉不谈,昴为眼前的人物瞪大双眼。’

‘踩着草,踏过树枝,少女从黑暗中缓缓现身。穿着以黑色为基底的短围裙洋装,头上戴着白色发饰,上头用铁链链接着与娇小身躯完全不搭的铁球。’

‘要是在什么都没有察觉的情况下被蕾姆了解,对你来说是最好的结局。’

‘摇曳着蓝色头发,眼熟的扑克脸歪着头说。

‘骗人的吧,蕾姆。’

‘一心想要保护的少女,竟在昴面前挥舞着凶恶的铁球。’

骗人的吧。与此同时是蕾姆的奔溃。骗人的吧。蕾姆怎么可能杀死自己的英雄呢。但是那份震惊和恐惧隐藏的是对真相的信服。一边否认,却渴望知道更多。真相伤害着所有人,但是却像是救命的草绳被紧紧地握住。

真是无比讽刺啊。鸟头人望着屏幕。这是第多少次看见自己被杀,自己都如此坦然甚至当做小品欣赏了,但是多久过去了,这下面的人依然是这幅痛心不解,哭泣以后就以“如果我当时在的话,昴就不会受到伤害了。”这种话来打发人呢。

“欢迎菜月.蕾姆女士哦。幸好你来的很及时,不然就会错过了!噶。”(我本来也不想的,但是谁叫你们都到这种程度了)

随着鸟头人的话语结束,大家的目光停留在那个蓝色长发,满脸惊愕的年轻夫人身上。震惊的不止那位年轻的女士,还有那两个孩子。

“请入座。”鸟头人微笑着把自己的椅子让出来。

‘瞬间,支配昴大脑的只有完全的空白。’

‘甚至连否定眼前的光景这类想依靠的恳求念头都没有。’

‘只有无尽的纯白,昴的思考就这样被白色景致完全覆盖。’

“昴是.....会再次被你杀死吧。”莱茵哈鲁特努力的克制住自己的情绪,但是颤抖的声音还是暴露出来他的迷茫与崩溃。

“我不知道。蕾姆什么都不知道。”蕾姆完全不敢去看屏幕的画面。少女抱住自己的小腿,畏惧和迷茫让她瑟瑟发抖。

拉姆把妹妹搂在怀里。“蕾姆并没有做这种事。”

然而这句话与蕾姆在屏幕中说出的

‘一点都不难,可疑既是罪,这是身为女仆的守则之一。’

显得格外讽刺。

“昴大人会成功逃走的吧。”菲利克斯空洞的眼睛里流入了一丝光。但是毫无疑问这只是菲利克斯用来麻痹自己的,漏洞百出的谎言罢了。

“明明已经知道答案,又何必问我呢。”艾尔莎翘着腿,哼唱着小曲,但是因为心不在焉导致跑调了几次。反正她也不是很熟悉。

答案就是。菜月昴完全不可能跑掉,也下不去手。

利格鲁拉紧了母亲的衣服,但是原本会来安慰他的母亲只是呆呆的看着屏幕,浑身颤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的幼女的哭泣声回荡在空间。

身为哥哥的利格鲁拍着妹妹丝碧卡的背,但是妹妹丝毫没有停止哭泣。

“老爸,你到底去哪里了啊!我完全不知道怎么办。”

长发蕾姆在发愣之后就抱起了女儿。

“你们对于妈妈而言都很重要,现在请安静下来吧。不要哭泣。”

‘没有‘要爱邻舍如同自己’的格言吗’

在母亲安慰自己孩子的同时屏幕上蓝发少女说出了‘蕾姆的双手已经满了。’

‘为了探查蕾姆的本意,轻率挑衅的昴的侧脸被铁链打中,视野因打击力道而摇晃,发出锐利楚痛的左脸颊出现纵向的大片撕裂伤。’

利格鲁被屏幕前疑似父亲的少年的惨状给震撼了。而捂住他眼睛的手最终还是晚了一步。

‘喔,原来如此------你就这么信不过我吗’

‘是的。’

‘看着她毫不犹豫的点头,昴感受到仿佛被人拿利刃刺入胸口深处的楚痛。’

‘这答案对于昴来说不但掀起了讨厌的预感,那股预感肯定还会让宅邸里头生活的所有场面换了颜色。’

‘所以昴无法将那萌生的讨厌预感说出口,只能堵在心里。'

‘只有嘲笑自己滑稽愚蠢的笑声无法遏制。’

夏乌拉很是反感这种无力,受尽摆布的感觉。但是除了在这里当一个杰出的观看者,她也什么都做不了。“师匠。你该选择我的。我不会背叛你,也不会辜负你的期望。”“我从来都不会觉得你滑稽愚蠢。只要你认为我还是对于你而言有用的女人,我就一定留在你的身边。”“你的痛苦与悲伤都是可以告诉我的。”但是这个小声的嘟囔是如此轻,陷入癫狂的他人谁会注意到呢。

夏乌拉没有留下一滴泪水,少女望着地面的血红陷入深深的愧疚之中。

‘太难看了,我还误以为自己干得很棒。'

‘身为王选竞争的当事人,她搞不好会觉得昴的存在很碍事,真的会相信昴说的话吗?’

‘一瞬间,自己的声音掠过脑海,昴承受到仿佛被雷劈中的冲击。’

‘毫无疑问,自己用自身的声音去怀疑艾米莉亚。’

‘连想要保护和作为决心依据的人都怀疑,昴还能相信什么呢?’

‘我是为了什么......唔!’

‘质疑想保护的人的心思,被想要保护的人追杀,在山中逃窜却一筹莫展没有任何解决状况的方法。’

‘洒落泣诉,泪水模糊视野。他的脚步慌乱,突然跑到没有树木的开放空间,昴看到夜色正逼近天空尽头,然后----’

‘啊?’‘来自超高高度的风刃一闪,切断了昴右脚膝盖以下的部位。’

沉默,绝望笼罩一切。如果沉默有用的话,继续保持现状没有人有异议。

抚摸着蕾姆背部的手停了下来。拉姆面色也变得阴沉起来。这件事完全撼动了自己的心态,蕾姆如此对待国王,那么昴之后对自己,妹妹的态度......拉姆不敢继续往下思考。而且她已经察觉到其他几位被拉下王位的臣子开始远离自己这一边。

“你是知道这一切。对吧。”普莉希拉努力压制自己心中那份无处安放的愤怒与悲痛。“不要告诉妾身你毫不知情。”

拉姆看着带着厌恶和不解的目光停留在自己和妹妹身上。她没有辩解,她也不知道去辩解什么。因为她清楚,自己在那个时间线一定知道妹妹的行为。拉姆的沉默已经表明了一切。“为什么要这样做。明明昴什么都没有做啊。”艾米莉亚望着她口中的‘好孩子’,不,她们一开始表现在艾米莉亚面前的样子会不会就是装出来的呢?艾米莉亚有一瞬间开始迷茫。像是昴一样,质疑着周围的人。但是足够的成长让她把自己的畏惧和担忧隐埋在心底。

“有一种。也是唯一一种解释。当时斯巴鲁来到这里的时候,身上带着很浓的魔女味道。”拉姆没有与艾米莉亚对视。算不上是解释的回答很明显不能打发心中怨恨无处可发的众人,但是弦外之音所有人都知道。即使现在知道答案又如何呢。到头来他们连了解他都是这种方式,自以为知晓其痛苦,浮在言语上的安慰在当时看起来有多真诚,现在就多虚伪。话感动的了无知的自己,大概还有那个单纯的少年。原来一开始你所遭受的无妄之灾完全是围绕在你周围的,全是我们所带来的。

鸟头人清冷的声音伴着屏幕的画面带给人极大的冲击。

“保持安静吧。各位,试着做一个好的观众。在事发之后无论说出多少,那都是没有一点用处的。”“请不要告诉我,你们连基本的规则都无法遵守。如果这样子,就别提什么拯救的了。照你们的状态,只不过是宽慰自己的谎言罢了。你们做不到的。”

“你这个家伙!”加菲尔喉咙发出咕噜声。

“看到右脚下半部顺势弹跳出去,失去平衡的昴剧烈撞击地面。脸颊的伤口在冲击下再度出血,撞击岩面的肩膀骨头发出爆裂声。仿佛直接电击大脑的楚痛劈刺全身,昴发出惨叫。”都听多少次了,所以自然可以倒背如流。像是被代码固定的程序,与屏幕同时宣告自己的这一次的折磨。如果不是因为这个混乱过度的场面,他也没必要站出来。

‘啊啊啊啊啊嘎!我,我的脚!?’

约书亚甚至闭上了眼睛。他的确厌恶肃清王为了巩固权力和地位对自己家族以及自己和兄长的所作所为,但是此时,他更不希望看见这幅惨状。明明看见恶人受到处罚会心里感到由衷的欣喜,也不是第一次看到这种审问的了。心脏传来的绞痛让他感到不适。他抗拒着这种感觉,或者说是在极力否认自己的情感。由最初的恶之果长出来的感情之花。

‘没有痛觉,反而让人觉得恐怖。’

‘右脚膝盖以下的部位消失,被切开的断肢飞进树丛后面。迟一步喷出的鲜血染红大地,现在才来访的楚痛蹂躏神经。’

‘唔-------!!’

‘抓着地面,不成声的痛苦大大提高。’

‘按住伤口,身体胡乱舞动,空着的右手拍打地面,殴打树木,指甲断离剥离,热度让意识沸腾。好痛苦,好痛苦,痛苦到要死了。’

‘楚痛用锉刀锉削神经,感觉就像是体内的肌肉内脏都裸露在外,然后用刨刀刨成片。每一秒血液都以迅猛的速度流出体外,分分秒秒都在提醒自己正在死去。’

莱茵哈鲁特在祖母后那个家庭的破碎的现状以及以往的幸福感到不止一次落差感,因此带来的不安和迷茫是困惑了其很长时间,最终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减轻。而此时的挫败感甚至远远胜过了那个时候。即使拥有上天的宠爱于一身,依然无法守护自己的重要之物。再一次看见尽力去抓的东西从手中流逝,最后消散。命运总是这样,给予宝贵之物的同时,收取最重要的东西。剑圣无意识的握紧双拳。

利格鲁也意识到了,这个故事是属于双亲的过去。但是和他接收到的幸福,美好毫不相干。少年破碎的肢体和少女拿着铁锤的形象让他一个字都吐不出来。

“那个蓝发女士是你吗。”幼童甚至因为过于震撼以至于忘记了敬称。

菜月.蕾姆一时间也没有去责怪儿子的行为。那个蓝发少女的确是她,而且以她当时的情况,她会毫不犹豫的杀死自己的英雄。但是脱口而出的是“那不是我。”

“她绝对不会伤害他的。”母亲慌乱的说出自己都不会相信的谎言。

‘水之玛那啊,请治愈他。’

‘突然,柔软的手掌从上方按住昴疯狂挣扎的身体。动作被封住后,用充血的双眼巡视,昴才注意到穿着女仆装的少女已经在身旁。’

‘蓝色头发的蕾姆,原本要杀了昴的她,手掌凝聚青白色光芒,朝失去右脚的地方灌注温暖的魔力。近似刺痒的感觉,来自治疗魔法。’

‘都到了这个地步,实在不知道蕾姆治疗昴的理由。承受着昴的视线,蕾姆的面容浮现淡淡的微笑。就在从那里看出微弱的希望时.....’

屏幕之中少女的动作似乎印证了母亲的话。

“诶,真的耶。”利格鲁的眼睛冒出了光。毕竟被父母好好的保护起来了,始终相信着世界美好的一切,这就是小孩子。

而下一刻,被父母建起来的温暖世界轰然溃灭。

‘要是让你这么简单就死去,就问不到情报了。’

少女的话像是锋利的刀子,划伤了少年的表皮,让所有的脏器流露一地。也同时伤害了作为旁观者的人。

世界一开始就是冷漠,自私,残酷的啊。

文森特瞥过一眼孩子。曾何时他也是这样的人。责任和义务迫使其成长,见惯了权利之间的斗争以及世界黑暗残酷的一面以后,他再也不会质问,也不会再完全信任他人。但是因为种种的事情开始逃亡之后,自己离开权力中心反而得到了一丝清闲。他该感谢菜月昴吗。又或者厌恶其做法以及行为?皇帝阁下始终没法给出明确的答案。是无法说出口的厌恶之情也好,是朦胧不见其形的喜欢也好。像是低语一般在文森特的耳边倾诉,扰乱他的理性。

‘蕾姆刻意把铁球运到看得见的位置,她这么做的意义充分的传达了出来。’

‘你的命现在在我的掌握中,这是为了让昴更容易理解而有的示威行为。’

‘这个,先没收了。’

‘说完,她便弯起身躯的昴紧握的手掌。他手中握的,是与蕾姆邂逅之后便仿佛僵硬得无法放手的刀子。’

‘待在蕾姆身后,按照拉姆的教导学习削蔬果皮的刀子,是一同度过吵杂却温柔时光的道具,怎么能拿它刺进蕾姆的身体呢?’

完全不用考虑我啊。请杀掉我吧。蕾姆捂住自己的眼睛,泪水不断从手指之间的细缝涌出。请逃跑吧,我的英雄。若果蕾姆的死亡能抚平你已经千疮百孔的心灵,那么蕾姆的死亡就充满了价值。

‘我没有那样的觉悟。’

“菜月先生。”原本以为自己可以了解其背后的楚痛,到头来先崩溃的却是自己。那些‘会拯救你的’话现在看来是最大的笑话。那些所谓的‘缘分’就是如此珍贵吗,无论怎么说,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啊。像是之前那样不择手段的活下去啊。利用也好,杀戮也好。但是奥托知道这个‘菜月昴’下不了手。是情感支持着他行动,而不是保护自己的信念。如果可以,还是会希望你下手啊。带着对那些人的嫉妒感,和内心中对其的爱意,奥托产生了阴暗的想法。

‘每当意识快要飞到远方,蕾姆就会伸手用回复魔法治愈昴。往返于治愈与暴力的连环地狱中,昴的精神损耗殆尽,意识几度中断。’

‘对昴顽固的态度感到疲惫了吧,擦拭溅到脸上的血液,蕾姆突然仰望天空。’

‘差不多该回去了,都来不及准备晚餐了。’

‘......晚餐吗?今天的菜色是什么呢......’

‘这个吗?绞肉馅饼如何?’

‘被当成晚餐我可敬谢不敏’

‘面对直到最后都还在耍嘴皮的昴,蕾姆终于用叹气来表现情感。然后一阵静默,蕾姆用比平常还要无情的双眸俯视昴。’

‘你是魔女教的相关人士吗?’

‘请回答,你是“被魔女附身之人”吧?’

‘又在装傻了----你浑身飘散着浓厚的魔女臭味,还敢说没有关系,装蒜也该有个限度。’

‘是因为罗兹瓦尔大人说要好好款待你,蕾姆才做个样子.....可是连监视的时间都好痛苦,蕾姆已经忍不下去了。’

‘纵使知道姊姊是装作在照顾你,假装跟你很亲密!’

塞西尔斯一开始轻松的心情完全消散。震撼于眼前所见的场景。他无法理解属于老大的这份执念,心中的楚痛也是之前从未体验过的。虽然有了‘喜欢’这种感情,但是要去理解屏幕呈现的那份羁绊,追求天剑的怪物毫无疑问是做不到。

贝蒂努力的抑制住自己涌出来的痛苦,幼女精灵用力握住湿透的衣角,最后掐到自己的腿上。但是那些附在脸上液体早已出卖了她的想法。

希望你获得幸福,为此与你签约。原本以为自己的存在,自己的颜色可以拉住他。

结果一开始伤害你的,让你遭受苦难,破坏约定的家伙。是我们自己。




“哎呀,最后一个阵营也来人了啊。”鸟头人望向出现在椅子之后的强欲艾米莉亚。“快要到尾声了,来的也很及时呢。”

然而眼神空洞无神的少女下一刻掐住了少年的脖子。收紧的力道表明少女的愤怒与恶意。

“都是你的问题吧。是你有意在这里伤害昴的吧。”少女的迷茫化作了仇恨,即使连是否这样做都不知道;像是野兽一样完全任由情感控制自己,以任何方式宣泄也好。或者又是傀儡一般的王在掩饰自己的恐惧与无助?

突然发生的闹剧完全没有人阻止。

一部分人一开始就对鸟头人感到不满,甚至认为杀死了其一切就会结束。还有一部分人沉溺在那份悲痛之中,久久没回过神。

“为什么不去救那个鸟一样的家伙?”利格鲁本来想下座位,但是手被菜月.蕾姆紧紧握住。“那是在杀人啊。”

随着双手一起的用力,鸟头人的喘息变得淡下去。

“不来救救我吗。”

‘我知,知道啦....我有想过.....’

“艾米莉亚碳。”

‘所以才会遇到这种事。虽然被温柔对待,但我知道背地里是有原因的,可是....我不敢问。’

‘我削蔬菜皮的时候终于不会切到手了哟,洗衣服的时候也知道清洗方法要根据衣服的材料变换,打扫的话还在学习.....’

“一直是你的存在坚持我活下去哦。”

“艾米莉亚碳,有一直在努力的学习吗。”

‘念书写字.......虽然很简单,但我终于会了。我有遵守约定好好用功,我可以看懂童话故事了,这都是托你们的福.....’

艾米莉亚的力道突然卸了下去。

‘你.......在说什么?’

“你再说什么啊。我,我不知道。”

‘在说你们教会我的事啊....’

“我知道,你不会记得了。但是是这些破碎的回忆支撑我度过了无数寂寞和悲伤的阴天哦。”

‘蕾姆不记得有那种事。’

“抱歉。但是你果然是在撒谎吧。”强欲艾米莉亚摇了摇头,恢复了那副坚定的模样。

“为了活下去可以不择手段的沾染昴和我的珍贵回忆。这种手段可真是恶心呢。”

‘为什么不记得啊!!’

‘为什么大家都联合起来丢下我......!我做了什么....!你要我做什么...你说啊!’

“所以,还是请你以死谢罪吧。”白发精灵少女认真的姿态也是如此美丽,白发被血污沾染,却更显出她的坚毅。

‘是哪里不行啊,是哪里不对了,你们为什么那么讨厌我....?那个约定.....我一直都.....’

“我一直都很喜欢艾米莉亚碳的笑颜。”与此同时是冰锥穿透少年的胸膛,血花四溅。

‘你们.....我....一直都很,很喜......’

伴随着屏幕中自己的死亡,是此时自己的意识变得无比模糊。

0-11-9-4与死亡的再一次亲密接触。

梅丽在看到这里的时候,不知为什么心里空荡荡的,很是厌恶这种感觉。

“内。大姐姐,要不要看看他是谁。”

艾米莉亚凝视着倒在血泊中的家伙。

“我不想看这种恶党的脸。”

但是在梅丽的再三激将下,还不是很到位的女王还是没有忍住,取下了那个面具。


而得到的结果是,他们所不喜的鸟头人,长着他们想要保护的人,口口声声说道“如果我.....,就一定会.....”的对象。

“诶。”

“诶诶。”

“怎么会。。”强欲艾米莉亚完全失神。

“怎么会这样。不对,我不是想要这么做的。不是的,我才没有......”然而怀中的身体是如此温热,如此真实。

在座位上的众人也是死死的看着那具还有余温的尸体。

菲利克斯跌跌撞撞的靠近艾米莉亚。

他抚摸那具含笑的躯体。

“做不到。”

“我什么也做不到。”

“已经没有任何生机了。”

空洞的眼神死死的盯住那具尸体。

比刚才还要无能,还要狂怒。

泪水打湿了他原本也称不上整洁的衣服。

‘好像听到谁悲伤地这么说着。’

12-55-36旁观者之罪

“你们在这里干什么呢”

新的鸟头人再次出现。

艾米莉亚抱着昴的尸体,无助的看着那个新的鸟头人。

“你也是昴吗。”

“是的。一直都是。”

鸟头人扯下了面具,那是一张很幼的面孔。但是似乎是女性。

无论怎么样都好。

昴伸出了双臂,而艾米莉亚搂住她脖子。

两人跪坐在血水之中。

------------------------------------------

“那么我们的第一遍就到此结束。请稍作等待,我们马上会开始第二遍。”

菜月昴再次戴上面具,毫不犹豫的提醒大家他们还要看这种东西九次的事实。

“第一遍为了大家的感受,我们并没有放出洪水。”

“后几次就不会了,现在,再次开始。”

大家还在发蒙的时候,红色粘稠的潮水已经漫延上来,鼻孔,耳洞都被疯狂的灌入。窒息的感觉叫嚣着奔走在全身。

但是这一次没有人发出不满之音。如果自己内心的惭愧以及那份罪恶可以被洪水带走,那么请随意的来冲洗吧。

强欲艾米莉亚在这份复杂纠缠的感情之中,想起了之前和昴一起看的一部书。结局是神为了消灭罪恶之人,降下了洪水。

我知道自己的行为是如何都不会被原谅的。

但是,我会努力的去寻找你。

我所珍视之物。

3-9-14我所珍视之物






极其感谢看到这里的你,毕竟这篇的确很菜以及ooc。

可能有的地方不是很能解释清楚,因为有我本人的私设。在这里对部分进行解释。

01愤怒线到底怎么回事

脑洞来自之前想的肃清抱着贝蒂随意抛着硬币,幼女也同样以极其冷漠的表情看着跪在地上的臣子。“是正面”幼女的声音宣告着........

然后看了很多爹的文,有个昴帮艾米莉亚上王位的设定。但是本人其实一开始就不希望任何女性成功登上王位(emmm什么超级烂人的发言)所以昴扶持莉亚上了王位,但是莉亚不过是傀儡罢了,实际还是肃清在发号。

目的的话我一开始思考的是更好的保障自己的生命安全,因而要得到莱茵的保护。就这样,莱茵哈鲁特和尤里乌斯被迫成为了肃清的护卫。

而为了进一步巩固地位,不惜削弱前贵族,或者把贵族家里的年轻一代放到目光可见之处。约书亚就遭了。

至于皇帝阁下单纯是本人的恶趣味了,想着要是再来一波主线的事情,文森不幸下马了(鼓掌),被以保护名义带到肃清可见之处。但是什么时候帮助文森回到王位却是到目前为止都没有提及。

攻的感情因而无比复杂;是本人最为喜欢的崩坏感情!(好耶)

贝蒂这一次也是昴的谎言“我就是你的那个人”,明知道这个是谎言,依然与之签约。怨恨,以及像是溺水者一样抓住昴的手,无法舍弃这个重要之物。

只有贝蒂有颜色,其他所有人皆没有。

02为什么要连着娃一起迫害。

这tm是不是该你们自己反省一下。

03为什么有潮水上升的设定。

因为看这些家伙观影还不时点评一下发表意见不满。(误)

04为什么有最后一点这个剧情!

冷漠的旁观也是罪恶。口头说着‘一定要拯救你’,但是结果却是再一次看着你的逝去。哎呀真好。

05这种鬼东西还有后续?

有的,但是暂时想不到什么人渣的操作了,所以希望大家帮帮我。

大家伤心我开心,希望有爹咪做手书,先考虑‘小寡妇上坟’

阿里嘎多看到这里的你们。

感谢伽马酱 和我的爹咪睿阳

请速速与我分享人渣的操作。

文章中提及的歌

【稲葉曇『フロートプレイ』Vo. 歌愛ユキ / 稻叶昙 - Float Play (Vo. 歌爱雪)-哔哩哔哩】 https://b23.tv/WuCwe84

【「尼尔:机械纪元」正式贩售版OST专辑 (3cd)「NieR: Automata Original Soundtrack」-哔哩哔哩】 https://b23.tv/9SUR4mJ

分别是17和41


评论(28)

热度(14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